[全职高手][韩张]一如既往

1245章衍生/清水暧昧偏粮食/短篇/笔力弱/伪文艺烂矫情


  韩文清在台上高举手臂、紧握单拳时,张新杰就站在台下静静的看着他。

  这人从联盟初建起一直战斗到现在,十载荣耀年,他一直是众口一致的拳皇操作者,是霸图战队的顶梁柱,是他的队长。

  

  现在,操作了十年的角色静静站立在正主旁边,大漠孤烟的眼神依旧坚定,韩文清的动作一如既往。

  正是引人无限感慨的时候。

  霸图的粉丝都激动万分的从座位上站起身来,以热烈的掌声和喧闹的呼喊来回应这一刻,现场的气氛几乎白热化。

  张新杰看上去却依旧平静。现在轮到他走上台,他的步伐很稳,好似经过精心计算,每一步都保持的相似的距离,就这么走到他的队长面前。

  然后是理所当然的握手与拥抱。

  

  全场的沸点被瞬间点燃,数万观众注视着两人的互动,掌声不绝于耳。

  张新杰身在其中,突然觉得有些恍惚。

  

  这个拥抱其实是事先商量好的。

  全明星赛前的霸图例会上,老板心血来潮提出这个计划,自然而然得到所有人的赞成。

  他那时认真的考虑过这个举动的可行性,见队长没有反对,便点头同意了这出安排。结果很明显,从此刻的反馈看来,收效正佳。

  

  想到这里,张新杰习惯性的想推一推眼镜,手一抬才发现,自己的双臂正环在韩文清肩背上,够不到。

  他有些不适应地皱了皱眉,同时在内心默默计着秒数。*

  

  0.6秒。

  掌声依旧,如雷贯耳。

  

  1.2秒。

  两人都没有动,一直维持着刚才的姿势。

  

  1.8秒。

  韩文清只是安静地回抱着他,很温暖。

  张新杰感到,自己渐渐有些迷恋这样一个拥抱。

  

  2.5秒。

  韩文清微微垂下头,在镜头看不见在角度,靠在张新杰耳边,低声说:

  “这是我们的荣耀。”

  

  2.7秒。

  周围的声音似乎一下子停了,明明身处喧嚣正中,可张新杰突然听不到任何其他声响。只剩下方才队长说的一句话,久久环绕于耳畔。

  他并未作答,只是缓慢而用力地收紧双臂,加深了这个拥抱。

  他相信,就算不说,他的队长也能明白他此刻的心情。

  

  他出道七年,而他们一起度过了七年。

  从初入联盟到共夺冠军,从相互磨合到心领神会,有过磕磕绊绊,有过迷茫坎坷,两人相伴着经历了一切……而这,还将继续下去。

  

  3秒。

  时间到。

  张新杰被环住的肩背微微一动,韩文清也适时松开了这个拥抱,默契十足,分毫不差。

  就像他们在赛场上的合作一样。

  

  其余的22位全明星在这时陆续上台,鼓着掌,将他们二人簇拥其中,给足了东道主霸图的面子。

  这段热闹的开场并没有持续多久。

  然而在这并不长的时间里,向来严谨的张新杰有些微微走神。这说出去很难让人相信,甚至连他自己都对此略为惊讶,可这是事实。

  他知道,从刚才走上台起,自己便颇有些情不自禁。

  进入联盟那么多年,张新杰已不知参加过多少回全明星,然而霸图主场的此次实在是隆重,以至于事先知情的他,都禁不住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

  台上那个十年传承者就是他的队长,而他将要上去与他拥抱。这让他接下来的动作不单单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是发自内心,不由自主。

  最后慢慢沉沦。

  

  张新杰刚进霸图时,韩文清对他交代的很清楚,霸图那时需要的是牧师操作者,张新杰如果要留下来,就必须接手石不转,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认真如张新杰,自然在签约霸图之前仔细了解了全部现状,所以他当时很爽快的回答道,“队长,你要什么我就给什么,哪怕我没有。”

  韩文清皱眉,“我要的东西,你给不了。”

  “对,我知道。”他回答的坦然,“但你会需要我在旁边。”

  “张新杰,”韩文清按了按眉心,“你有很好的操作技巧与战术意识,以你之能,完全可以胜任别的主攻职业,而非局限于只能在团战里发挥作用的牧师。霸图战队的职业组成已经定型,在这里你永远脱不开牧师这个安排。事实如此,你还愿意留下来吗?”

  “我要留下来。”张新杰毫不犹豫道,“存在即合理,我相信自己的选择。队长,我要留下来。”

  “那你要记住,选择霸图,就不能有退路。”韩文清目光锐利。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不会退缩。”张新杰毫不畏惧地迎上他的眼神,“我不知道后面的路有多长,但是我会坚持走完全程。”

  

  没有把握的事他不会说出口,他从来都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

  

  张新杰进战队的第一年,霸图夺冠。

  紧接着,他入选24位全明星选手,成为荣耀全明星中极少数的辅助职业操作者之一。

  随后不久,四大战术大师的名号与张新杰三字紧紧联系在一起。黄金一代的他,锋芒渐露。

  

  留在在霸图的人都不是无能之辈。而守在大漠孤烟身边的人,更需要过人的表现。

  他以最直接的结果,一步一步朝前,向联盟,向霸图,向队长,不断证明着自己优秀的实力。

  就这样不知不觉过了七年,如今回想起来,又似乎只有一瞬。

  

  散场后张新杰回到霸图战队的位置,端端正正地坐好,等待接下来的新秀挑战赛。韩文清与别的战队的人聊了几句后,也回了原位,在他身旁坐下。

  “新杰。”

  “什么事,队长。”

  韩文清沉默半响,张新杰便耐心的等着,然后他听到他的队长说:“我没有多长时间了。”

  “……”

  “新杰?”

  “我知道。”他严肃的点头,语调平稳。

  “但剩余的赛程中,我依旧会拼上所有。”

  “……我知道。”他依旧认真的应着。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张新杰在回答完这句话后,看到韩文清一贯紧绷的表情有一些放松,面上似乎带了点笑意。他听见他的声音,嗓音低沉悠远。

  “你的路还很长,新杰,比我要长的多,同时你的迷茫也要多的多。因此你不能退缩,而是要无时不刻的相信自己,相信霸图。”

  韩文清心里清楚,总有一天,自己会退出这个舞台。而到那时,将只剩下张新杰一人独自扛起霸图的一切。他当然相信他的副队能完美的做好这些,但他还是有些莫名的担忧,所以他说了刚才这一番话。

  

  这七年的风风雨雨,是他和张新杰一起走过的。

  他并非永远都是无坚不摧的。随着时间流逝,他也会状态失常,他也会手速下滑。但他知道身后总有一人不出差错的配合着他,根本不用自己担心,那人自然会追上来。

  即使前路艰难,即使快要坚持不下去,只要一回头看到那个永远不变的身影,他就有继续下去的动力。

  

  从开始到现在再到未来,他们还会相伴很久。

  也许不止七年,或者是八年、九年、十年,甚至更多。

  

  韩文清微微倾过身,与张新杰的额头缓缓相抵。

  他看进他的眼睛。

  

  “一如既往。”

  “一如既往。”

  

  END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年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