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张新杰中心]不转

粮食/短篇/笔力弱



第九赛季决赛的时候,霸图对上了轮回。

结果出来后,有人欢喜,有人沉默。霸图再一次与冠军擦肩而过,即使他们的筹码又加了几重。

赛后老板说,不管怎样,亚军也是荣誉,还是要庆祝。于是一行人先是聚餐,再去唱K。这些也算战队历来的传统。

张新杰参加赛后聚会的第一年,霸图的早一批的前辈都还在,那时老板拍了拍他的肩说,小张啊,表现不错啊,要继续努力知道吗。他便有礼的回答知道,心里却想着自己会不会太冷静了,是否需要表现的像前辈们一样开怀。

老板又敬了他一杯酒,张新杰面不改色的干了,抬头时瞧见韩队眉目间神采飞扬,周围是兴奋不已的霸图队员们。

他突然感到有什么温暖的东西流过心田。

 

那个场景便一直记在他心头,自此以后,这样的聚会陆陆续续也参加了很多年,只是再没有第一次的印象深刻,也再难复制那一年的欢欣雀跃。

张新杰依旧不是很适应这样的气氛。就像现在,他就觉得自己的表情可能过于严肃,于是他绕过歪歪斜斜或坐或躺的队友们,起身走出包厢,顺便出去透口气。

走廊里些微的冷风吹来的时候,张新杰觉得思维瞬间清醒了起来。

他知道他的队员们需要一个发泄的途径,那便让他们借此好好宣泄一番。

他自己也并非表面上看起来的那般平静。

霸图在拼命,轮回也在奋起,可只差一步的距离,任谁的心里都不好受。

 

他又想起第四赛季,那是他第一年出道,也是霸图第一次夺得冠军。

其实比起一路走来慢慢走向冠军之路,一开始就站在冠军顶峰但之后屡屡错过的心理落差,更难承受。

联盟有不少这样的情况,除了连夺三冠的某个特例,其余人有的选择了转会历练,有的选择了留下继续。

张新杰就是后者。

他从加入霸图时就清楚,自己将一直为止奋斗,直到职业生涯的终点。

这是他自己选择的路。

 

他转身走回房间,轻轻推开门。

包厢内有人点了倔强,等音乐响起时大家起哄着说队长来一首。韩文清毫不客气的接过话筒,一张口,声音平淡,却是意外的好听。

 

当 我和世界不一样 那就让我不一样

坚持对我来说 就是以刚克刚

我 如果对自己妥协 如果对自己说谎

即使别人原谅 我也不能原谅

 

刚才还疯疯癫癫的人渐渐安静下来,但很快的,另一只话筒被不知谁拿了起来,然后第二、第三个声音接踵而至,最后所有人都开始合唱。

 

我和我骄傲的倔强

我在风中大声的唱

这一次为自己疯狂

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

 

不知谁的声带唱的沙哑,谁的眼眶悄悄泛红,谁握紧了拳谁咬紧了牙。一群纯爷们真汉子对着一只话筒卖力嘶吼,声不着调,整个包厢几乎被嘹亮的嗓音给掀翻。另一边他们的队长仍手握话筒,站的笔直,神色平静,一个人唱的认真又专注。

 

这一次为自己疯狂

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

就这一次让我大声唱

 

张新杰回来时是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这是荣耀第九赛季。

他想他不会忘怀。

 

——

 

一个赛季结束后就是三个月的夏休期,张新杰回到家,打开QQ时大群里已是闹哄哄的一片,在线列表刷刷一排亮着的头像。

没有了一周一次的比赛,选手们的压力都减了不少。虽然依旧要为下个赛季做准备,不过难得的闲散还是允许的。各路大神小神新人透明聊的开心,完全不见比赛时为了冠军争的你死我活的样子。

有人突然披马甲爆料说,黄少天大神每次在QQ上呼叫叶修时都会瞄准对方头像亮起的那一刻大爆手速,窗口抖动,语音邀请,视频邀请,发各种大图片刷屏,无所不用其极的彰显着他锲而不舍的决心。

群里瞬间笑成一片。

“哈哈不愧是机会主义者啊!”

“黄少就是黄少,叫人都那么有特色!”

“新技能get!”

……

张新杰突然冒泡,一本正经的指出:“还漏了远程桌面、文件传输、群内艾特,这几样起到的功效是一样的。”

群内潜水的胡闹的插科打诨的齐齐停了一秒,底下随即有人喊起来:“给张新杰大大跪了不解释!”

“给跪不解释+1”

“给跪不解释+2”

“给跪不解释+3”

……

职业选手的速度不是盖的,瞬间就是给跪不解释+50刷了过去。

黄少天似乎是楞了一瞬,很快又反应过来敲了一串字过去:“看不出啊你张新杰没想到你也挺坏的哈!研究的挺透彻啊!比我还清楚嘛?是不是平时有用啊!用在哪里?不会是你们队长身上吧!量你也不敢哈哈哈!话说回来别以为我不知道其他手段啊!只是对付叶修还用不到那么多招哈哈哈哈哈哈!!!”

张新杰很淡定的回复:“时间快到了。”

“什么?”黄少天一时反应不过来。

“该健身了。”叶修发了个叼烟的表情冒上来。

“张新杰健身关我什么事啊!转移什么话题!不对!为什么是叶修你在回答!你个老宅男怎么总是对霸图的事情知道的这么清楚?!”黄少天吼。

“救命盲生华点啊有内情!”眼尖的人立马接口。

“有内情+1!”

“有内情+2!”

“有内情+3!”

……

一晃又是有内情+50。

黄少天怒:“靠这不是重点你们有完没完!”

“我对蓝雨也挺了解的哈。”某人继续悠悠然。

群里瞬间又是给跪+50,其中凑热闹的大神不少。黄少天不爽了,噼里啪啦开始刷屏,地图炮了一片,有人表示受不了,有人请求管理员T人。

张新杰潜水围观了一阵,然后轻点鼠标,关了群。

 

有小窗突然弹出,是韩文清。

 

大漠孤烟:T吗。

张新杰无语,他还以为队长找他是为了战队的事,连忙回道:不用。

大漠孤烟:晚了,叶修刚才已经把他T掉了。

石不转:……

 

张新杰重新打开大群,眼前飘过蜡烛一片。

他默默的看了一会,然后一脸深沉的将两个聊天窗口点了叉。

 

私聊小窗锲而不舍的又弹了出来。

 

大漠孤烟:这个赛季的资料都理一下,然后队内共享一份,让他们回去仔细看看。

石不转:好。

大漠孤烟:队里会增加新秀。

石不转:是宋奇英吧?

大漠孤烟:是他。还有,下赛季我和老林张佳乐三个,打算尝试轮换制度,吸取教训,保持体力。同样霸图的节奏也会渐渐放慢。

石不转:我们会配合好的。

大漠孤烟:不是你们配合我们。

石不转:……?

大漠孤烟:我们现在也许会追求更多个人的东西,可战队的荣誉一直需要有人去承担。你要记住,这个战队的核心总有一天会落在你身上。

石不转:我知道了,队长。

大漠孤烟:那下个赛季继续努力。

石不转:一定。

大漠孤烟:新杰。

石不转:恩。

大漠孤烟:这么多年辛苦你了。

石不转:……队长怎么突然这么说。

大漠孤烟:想说就说了。

 

张新杰放在键盘上的手停了停,他想回复说,谢谢队长,最辛苦的人应该是你。

可是这么矫情的话语,霸图的副队长不会说,韩文清也不要听。

那就放在心里好了。

 

石不转:恩。

 

他看了看表,离日程表上的时间还差一分钟,于是站起身,整了整衣领,向健身房走去。

 

——

 

夏休期很快就过去,新的赛季就如往年一样,多了几个新秀,走了几位老将,转会窗有人进进出出,辗转半个赛季就这么走了过去。

全明星的时候张新杰跑去给A组守了个擂,惊掉B组成员和所有观众的下巴。现场主持呆呆的看着淡定的走上台的霸图副队长,不敢置信的念出他的名字,话语的最后连了道颤抖的弧音。

只是等到真正开打时众人才发现这场1V1简直枯燥又漫长。没耐心的观众开始闲聊走动,擂台赛赛席上两位选手坚持依旧。

平日存在感微弱的裁判挺身上前,勇敢的中止了这一场无休止的对决。

 

赛后两个副队自然而然地凑在一起讨论了起来,虽然比赛结果是平手,不过两人都坚持着自己能够获胜的可能性。

“再打一场?”张新杰诚恳建议。

“不了。”吴羽策摆摆手,“这种程度的单挑要是再来一遍,我可吃不消。”

“挺想知道结果的。”没能得出结论,张新杰感到略遗憾。

吴羽策耸肩:“反正以后也不会碰上这样的情况。”

张新杰想了想道:“也是。”

 

离开Q市回虚空的路上,候机室的大屏幕里正巧在转播全明星赛的赛况,吴羽策百无聊赖地眯眼看了会,便又回忆起了自己打的那场擂台赛。

他撑着下巴想,张副队这人就像他所操作的牧师角色名一样,安静,严谨,四平八稳。

张新杰算是他的前辈。

说是前辈,却也年龄相仿。他与张新杰不是很熟,又不算陌生。四期五期选手之间一向走的比较近,价值观念相合,共同话题也多。

方才看到张新杰起身走向擂台赛选手席的时候,他脑子里空了一瞬。虽说这只是全明星赛,可A组竟胡闹至这种地步,着实让人无奈。而更令人难以相信的是,张新杰居然答应了。

  吴羽策很吃惊,可就算吃惊,他还是迅速调整好状态,让自己找到比赛时的感觉。

  他知道,对方也是如此。

两人对待比赛的态度,都是特别重视与坚持的。

吴羽策一向是个认真到极点的人,虚空上上下下都知道,他们的副队长,对待荣耀比赛的那一份专注是常人难及的。毕竟一个为了进入战队而无所谓用女号的男选手,他所付出的可远不止人们目光所及的那一面。

他自己做到十分的踏实,同时也欣赏这样的人。

 

所以后来听闻呼啸以一千五百万的史上第一高价求购张新杰的新闻时,他有些无趣的想,是个人都看得出来,以张新杰的性子,怎么会答应呼啸的邀请。

果不其然,霸图对此事一口回绝。

得知结果时吴羽策没多大感想,被拒绝的是呼啸,又不是虚空。

他只是渐渐有些佩服这个人。

 

即使呼啸叫价千万邀他入队也视如无物,即使四赛季后霸图与冠军无缘至今也依旧深深相信着战队……只因霸图二字已深深印在这人心中。

 

那是他灵魂的容身之所。

 

——

 

第十赛季季后赛,霸图首战胜于三零一,人们都说霸图的老将开始发力,明眼人却看出他们的战术有了改变——过去猛冲猛打的霸图战队如今放慢了节奏,打的愈发保守。

这确实更适合霸图。

霸图老将居多,比起以快节奏击破敌手的当打之星,更适合他们的是以多年的经验与十足的耐心和对方慢慢周旋。

他们这支队伍,已经冲了十年。终于在这一年的季后赛,放慢脚步。

一如既往是句经典的话,但也不能盲目的用在任何地方。很多时候,适当的改变反而能铸造更多成功的几率。

身在联盟,身处战队,就要有所牺牲,有所转变。

每一个优秀选手都如是。

霸图的所有队员,老将新人,前辈新秀,无所谓身份,无所谓资历,都在尽力不断调整。

即便是队长,为了战队后期更出色的发挥,也选择了轮换,保持体力,又给新人以锻炼机会。

而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冠军。

 

霸图的风格正在向一个老将更容易掌握的方向慢慢靠拢,这一年的季后赛,将会看到一个实力依旧强劲的不一样的霸图。

而变得更可怕的,不止是霸图本身。

还有张新杰。

 

这个有着联盟最低失误率的霸图副队长、四大战术大师之一、荣耀第一牧师,操作着石不转,配合着霸图,年复一年,赢得场场荣耀。

他的角色虽然名为石不转,可操作者本人并非不变。

他为战队,为霸图,为荣耀,改变了很多。

 

可以说,这七年来,张新杰为了适应霸图,没有发挥过自己真正拿手的实力。他本身偏向慢节奏的阵地式打法,这与过去的霸图并不契合。

对于一个战术大师来说,战队与自己的风格偏差,将会很大的影响到各方面的发挥。

张新杰却甘愿埋没自己,努力尝试新的战术。

只是一个擅长快打,一个偏于慢防,想要真正融合,其中艰难可想而知。

可他做到了。

 

第四赛季初出道,他助霸图夺得冠军;战术风格与战队不契合,他强行适应,照样成了四大战术大师之一。

也只有张新杰这样的性格,才能做到,并且是最好。

他骨子里有着自强不息的信念,让他从来不会在原地踏步。

 

而现在,他所在的战队风格正在朝他真正擅长的方向贴近。这对霸图,对张新杰,都是再好不过的事。

即使新的打法已经熟稔于心,张新杰依旧是张新杰,初心未改,坚若磐石,不论何种情境,都能把握稳妥,收放自如。

埋没了七年的光辉呼之欲出,即将冲破云霄。

 

从开始到现在,从第四赛季到第十赛季,从个人适应战队到战队贴近个人,好似度过了一个轮回。

这期间物是人非,江山代换,风流云转,旧的人去了,新的人又来。

联盟在变,霸图在变,队员在变,对手在变,战术风格在变,比赛思维在变,他自己也在变。

 

而那真正不转的,唯有心中的荣耀。

 

 

END



评论(2)
热度(1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年 ⃒⃘⃤ | Powered by LOFTER